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主题教育要紧扣“人民”和“基层”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23 16:37:58

d306de65-b5d7-4073-b75b-3384267f385f.png

云集镇干部接待基层群众来访。

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当始终紧扣“人民”二字,深入基层一线。2019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汇报时强调,“牢记初心和使命,必须坚持一心为民。”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各级党员干部应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

2019年7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深入乡镇(街道)、工业园区、企业高校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是湖南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缩影。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各级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关心关爱人民,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赢得群众的尊敬和支持。

深入基层,仅仅身入不够,而应做到身心皆投入。党员干部到群众中去,若只是“礼节性蘸水”,舍不得放下“上级”的架子,与百姓交流时说官话、打官腔,摆出“检查”的姿态,做出“视察”的样子,就无法打破上下级的隔阂;只有做到既能俯下身子、迈开腿走进人民当中,更能沉下心来、想方设法融入,才能实现与群众沟通的“零距离”,才能真正摸清群众的思想脉搏,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真正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从而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

为群众办事应当真抓实干。“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做任何事情如果举棋不定,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盲目跟风,用心不专,其结果只会一事无成。要坚持既有的正确工作思路,接过发展接力棒,一任接着一任干,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对认准的事情,不畏浮云遮望眼,始终保持一股子韧劲,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抓到底,使蓝图变成现实。要从小事抓起,打基础,利长远,点点滴滴,聚沙成塔,由一个又一个小发展成就大发展、大跨越。

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联系群众。锯掉椅背,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接地气,踏“实土”,同群众面对面,同坐一条凳,同聊家长,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基层、服务人民”为主要目的,把工作落到实处,在扎实工作中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袁野

来源:红网

作者:袁野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