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送戏下乡惠民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22 16:28:23

送戏下乡文艺晚会。

7月18日,长沙师范学院驻村扶贫点怀化市辰溪县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新村部楼前坪热闹非凡,欢歌笑语。学校开展的“欢乐玉溪,活力瑶乡”送戏下乡文艺晚会正在此举行。长沙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快林,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郭文超,罗子山瑶族乡乡长米金保以及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宣传统战部、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学前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等领导老师一同与玉溪村周边近300余名村民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由该校学前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的41名学生志愿者们利用支教生活间隙精心筹备,主题紧扣脱贫攻坚,贴近村民生活实际,形式多样,既有舞蹈、民歌表演,又有朗诵、小品表演,更有具有本土瑶乡特色的“霸王鞭”表演团队、双唢呐表演传承人和“茶山号子”表演艺人带来的民间艺术表演,给玉溪村民送来了一场文艺大餐。该村村支部书记米久发动情地说:“同学们的演出太精彩了!这是长沙师范学院学生第二次来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给我们村民送来了快乐,希望明年还来!” “一个个节目,真是太好看太好听了,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让我们老百姓享受了一场精神大餐,真心谢谢长沙师范!” 村民舒象财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道。

本次“送戏下乡”既活跃了基层文化氛围,也提升了大学生志愿者对当地风土人情的认识;既促进了民间文化的传承和影响,也拓宽了高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路径。(通讯员 刘雯 雷璐豪 邓东京)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雯 雷璐豪 邓东京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