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科技魅力 长沙大学邀请龙山二中师生参加夏季科学营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20 21:23:40

微信图片_20190720193723.jpg

AI长大智创课堂团队手把手教科学营成员组装小机器人。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 (通讯员 谭婷 张程 尚博宇 记者 陈宗昊)“这五天的参观学习,让我看到了许多以前只在书本上呈现的技术,大开眼界。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考上大学,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7月15日至19日,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第二中学的20余名师生,到长沙大学参加“龙山县青少年夏季科学营”活动,初二年级学生方书衡在一篇观后感中如此写道。

龙山县大安乡学校是长沙大学对口帮扶单位,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科技发展,了解最前沿的科技知识,学校与龙山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了此次科学营活动。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长沙大学组织统战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对前来参加科学营的师生们的食宿、交通、参观讲解等进行统筹规划,并安排专门的带队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力保科学营活动的顺利开展。

15日下午,科学营的师生们抵达长沙,在五天时间里,他们与长大附中的同学们开展了交流研讨,并一起参观了长沙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4个实验室、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实训中心,并在交流中建立了深厚友谊。

活动中,长沙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张向超以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数学学院AI长大智创课堂团队为科学营成员们带来了两场特别的讲座。张向超博士将纳米材料带进课堂,通过实验向同学们展示了纳米材料的防水性,当同学们看到水能在被喷过纳米试剂的纸上滚动而不浸湿纸巾时都表示十分惊奇。AI长大智创课堂的同学们也带来了电脑和组装材料,手把手教科学营成员运用简单的编程技术组装小机器人。

除了校内活动,长沙大学还组织科学营成员去往长沙规划展示馆、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科技馆中,各种各样的科普展品吸引同学们纷纷动手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实践所学知识。

“这五天的参观学习使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让我明白了科学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科学营成员田晋充说道。

长沙大学副校长张世英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发挥学校资源优势,让龙山县孩子享受科普资源,助力龙山县教育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谭婷 张程 尚博宇

编辑:陈雪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