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河畔响起“国风之度”探讨声 国际研究生纷纷向大师“取经”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8 15:02:41

微信图片_20190718115215.jpg

国际中文与比较文学协会2019年双年会开幕式暨2019湖南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前沿”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孔详蕊)7月17日,国际中文与比较文学协会2019年双年会开幕式暨2019湖南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前沿”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长沙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知名学者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国际中文与比较文学协会2019年双年会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中文与比较文学协会联合主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国风之度”,为期3天。会议将分5个会场同时展开52个主题发言与交流,例如,“20世界上半叶中俄文学交流”“鲁迅《起死》的俄国潜文本”“世界文学语境下《长恨歌》的翻译”“江户时代下中国的文化出输出”等。会议还将举办3个午餐工作坊,与会者就出版、就业和申请基金等相关事宜进行广泛交流。

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15天,来自国内外的9位知名专家将为学员讲解和分享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前沿内容及问题。今年的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与国际中文与比较文学协会2019年双年会同期举行,为暑期学校学员创造了接近大师、向大师交流学习的良机,丰富了学习的内涵和品位。

“湖南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双一流高校近年在国际化建设上取得突出成就,频繁主办或承办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该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指出,随着全球化和信息交流技术的迅速发展、文化交流的越来越频繁,对东西文明差异的看法不能过于强调差异性,而是要秉持一种超越的眼光,尊重文化的多样性和可能性,这样才能推动文学研究走向纵深,才能推动人类文明继续向前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孔详蕊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