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党员言传身教 为大学生心里埋下红色种子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8 10:15:59

微信图片_20190717223313.jpg

“郴州好人”、九旬老党员曹扬成为湖南大学学生讲述故事。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凯龙)一次专访也是一次实践,一个榜样更是一个楷模。在实践育人的重要过程中,先锋模范的积极作用和榜样力量为湖南大学青年学子埋下了“红色的种子”。

7月16日,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利用暑期实践锻炼的机会,深入基层寻访“五老”,发挥其历史见证者和教科书的作用,增长知识才干,他们前往郴州聆听了“郴州好人”、九旬老党员曹扬成的教诲。

当实践小组来到走到郴州市华塘镇塔水村二组文化中心旁,便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91岁的曹扬成正弓着腰为孩子们讲授诗词。“我小时候没有这么好的条件,现在就是为了孩子们能学到一些东西。背得好的话,我还要个人给他们奖励咧!”为传承红色基因,曹扬成准备了厚厚的教案,在暑假义务为孩子们授课,并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的纸笔用具,连桌上的名牌也都是他亲手所写。

了解到曹扬成在退休后义务承担起村里一段两公里长通村公路的养护工作长达31年,实践小组结合自身学院专业特色,做了道路建设问题的采访。

如今,91岁高寿的曹扬成仍能保持良好习惯,在学习上丝毫没有懈怠过。他每天读书看报、练习书法,摘抄报纸上欣赏的段落,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他坚持23年积极学习,自费订阅党报党刊、撰写22万余字学习心得,义务为村民、其他基层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讲党课100多场次,其先进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实践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曹老勤学勤用,敢想敢做,才能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献礼青春给祖国。这种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凯龙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