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青少年宫”走进绥宁农村 为留守儿童暑假添彩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6 09:52:07

7月11日,湖南“流动青少年宫”活动走进绥宁县,为该县农村留守儿童带去了科技、国学、绘画、兴趣体育、竹编等课程,让他们感受科技力量、艺术魅力的同时,感受社会的关爱。

“哥哥,你太棒了!” 在绥宁县长铺一小的科技课堂上,当小朋友看到志愿者老师在装有白醋的矿泉水瓶口,连接上气球,随着瓶内液体翻滚,气球慢慢的“吹”了起来时,激动不已。志愿者老师及时引导:“现在大家跟着哥哥的提示,自己动手,你会发现自己跟哥哥一样棒!”有效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实践意识和树立科学探索的精神。

据了解, “流动少年宫”是“携手奋进• 圆梦新时代”湖南省2019年度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系列活动之一,邵阳市文明办按照省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在绥宁组织绥宁县文明办、教育局、邵阳市新泰阳社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和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组成10人服务团,将开展15场活动,为300余名留守儿童的暑假添彩。(朱雪玉 孙友平)

来源:新湖南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