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干部职工两昼夜清运灾后垃圾上千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2 10:06:59

清理街道垃圾.jpg

清理街道垃圾。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jpg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

环卫工人冲洗街道、路面.jpg

环卫工人冲洗街道、路面。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袁彦奎)7月11日6时许,在邵阳县县城,随着洪水退还全部被“侵占”了50余小时的“阵地”,随着最后一车灾后垃圾起运,150名环卫工人拖着疲惫不堪、臭烘烘的身子,留下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陆续朝着各自简易的家中走去,至此,本次洪灾给县城留下的一片狼藉的“战场”,在环卫工人等奋战两天两夜、清运各类垃圾上千吨后重新还原。

7月9日凌晨,连日持续不断的雨水、上游开闸的泄洪,联手突破邵阳县县城的防御底线,抢占地势低洼处的领地。县城城区部分街道开启“水淹金山寺”大幕,出现内涝积水。至当日16时30分,洪峰经过县城塘渡口,其中夫夷水塘渡口段最高水位达到231.02米,超警戒水位3.102米!7月9日21时左右,在县城“搜刮”了9个小时的洪水“缴械投降”,开始慢慢退却。

洪涝造成街道、路面沉积大量厚厚的泥沙和淤泥。为迅速清淤,保障县城居民出行及车辆通行,县环卫局全体待命。80余名环卫工人采取敌退我进战术,连夜清洗路面。大家一字排开,守株待兔式地洪水退一步,带水清扫就跟进一步。内涝不仅仅是水,而是掺杂着化粪池的污水、被淹死的老鼠、死鸡死鸭等交织着各种细菌的脏水,扫动以后,气味难闻。

洪涝退却,受灾地段四处垃圾成堆。同时,被淹的商超、门店开始清扫清洗,清理被泡坏的商品、物品,然后就地堆放在店门前的街道旁边,街面一片狼藉。7月10日晚,该县城管、市管局,县有关职能部门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连同环卫工人共150人来到百货公司、电影院、农贸市场等受灾地段,开展清理整顿行动。据该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局长唐拥民介绍,当共出动铲车2台、5吨清运车、洒水车各4台,小型2吨四轮车5台。至晚11点,共清运垃圾400余吨。洪涝期间,该县城管、市管与环卫、疾控等部门联合,共出动300余人次,奋战两昼夜,紧跟水位下降的步伐,做到洪水退到哪里,街道清洁到哪里,全力维护城市卫生环境与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袁彦奎

编辑:陈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