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守初心践使命,扑下身子抓落实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2 09:50:24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这一主题,深入衡阳市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企业高校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扑下身子倾听基层和群众呼声,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

时有干部会问到“如何使自己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成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一分子?”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躬行”二字就可以给出答案。作为人民的干部,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刻放在心上,抓好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点,倾听群众要什么,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使命。

落实是决策的生命,是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众所周知,任何一项决策的实施、工作的推进和任务的完成,都是抓落实的结果。要坚持把党和政府各项民生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倾听群众“想要什么”、告知“能怎么办”,不如党员干部多扑下身子紧抓落实,把事办好。说到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没有落实,再好的政策也是一纸空文,再理想的目标也是空中楼阁,看得到而得不到,结果反而获得民生怨言。

当前,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为民服务、忠诚履职也是党员干部应该坚守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以紧贴实际、突出实效的担当为党的各项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到,“勤政务实,党的干部必须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这是对新时代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纵观新中国成立,焦裕禄、孔繁森、杨汉军、黄文秀……这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就是党员干部中勤勉敬业的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党员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的标签擦得更亮。

守初心,践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干”精神,一个心系人民的干部必然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以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为抓手,充分发挥党与人民“连心桥”“智囊团”的作用,坚持想问题、办事情,“走下去”“走进去”,抓重点、解难题,真正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扑下身子抓落实中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当好人民公仆,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如此,才是主题教育的最好榜样。

文/唐代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刘艳秋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