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湖南建工集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1 22:04:44

6月11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6月21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召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研讨会。

7月6日,湖南建工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湖南建工集团快速反应,全力配合受灾地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邓建英 何力杰 杨昶 长沙报道

作为湖南省第一批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在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四组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站位推动、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突出“早、实、活”要求,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提高站位 传达学习体现一个“早”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初,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便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在会上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切实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精心组织 扎实部署体现一个“实”字

作为湖南省第一批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湖南建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6月11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与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月13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印发《关于成立湖南建工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关于印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主题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和具体部署安排。

6月14日上午,湖南建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集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实效。

叶新平在大会上要求集团上下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素质水平,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落实落地。务必立足理论层面、历史层面、实践层面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聚焦重点内容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对标对表按月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随着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湖南建工集团全面铺开,广大党员干部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力创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深入开展 齐头并进体现一个“活”字

6月21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召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研讨会,要求将主题教育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7月3日下午,集团党委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7月4日,湖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克军带领集团党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到集团安装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调研会紧紧围绕“国有建筑施工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和“新形势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意识形态工作新情况新策略”两个课题进行,以座谈交流形式开展,全面听取了集团安装公司和五公司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听”为主,听取基层的实际情况及好的意见建议。

7月5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四组组长邓三龙带队调研指导建工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推动集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严格按要求有条不紊地推进。

7月6日,湖南建工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叶新平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旗领航阔步行 奋力推进新时代集团高质量新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特邀请湖南省政府参事张志初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缅怀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典型,部署党建工作,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七一”期间,集团各单位党支部陆续赴省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全省各地道路、电力、水利、房屋、工程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湖南建工集团快速反应,叶新平号召要求所属各单位、各在建工程项目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全力配合受灾地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以国企责任担当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叶新平表示,湖南建工集团将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要求,与企业广大党员干部一同并肩前行,不断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用一流的党建工作推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挺进“世界500强”,为深入贯彻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邓建英 何力杰 杨昶

编辑:张立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