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扑下身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1 14:41:01

1.jpg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这一主题,深入衡阳市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扑下身子倾听基层和群众呼声,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7月11日 《湖南日报》)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旗帜鲜明地树立基层为重的工作导向、重心下沉的政策导向、注重实践实绩为主的评价导向和积极鼓劲的舆论导向,更好地把基层干部积极性调动起来,使各地各行业兴起“立足本职铭初心践使命”的热潮。

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只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打起赤脚进大棚,捏起裤腿下田地,摇起蒲扇开夜会,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事情,反复讨论交流,谋思路、想对策、定措施,才能更“接地气”地为整改问题找根源捋思路拿办法,为促进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主题教育中,要力避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在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的框架下,各参与主题教育的单位因单位性质制宜、以业态特点制宜,既恪守主题不走样又灵活多样巧施教,使主题教育与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结合“大文章”。同时,还要紧扣目标任务,结合职责定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铸就忠诚信仰,在依法履职尽责中勇担时代使命,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坚持全面从严中奋力争先出彩。

学习与实践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差距不足,带着任务抓落实,奔着问题抓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的精神力量,力求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游德福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陈乘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