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践初心担使命,答好考题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1 14:40:56

4.png

一场暴雨,袭击湖南。由于此轮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导致部分公路设施通行困难,道路、桥梁、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部分城镇出现了内涝。

受灾较重的衡东县,让省委书记杜家毫牵挂,他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好受洪水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城区排涝排渍和应急救援等工作,以安全度汛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成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位党员领导干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从宏大层次来看,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毕生努力的目标。在现阶段,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挑战、较大损失的紧急时刻,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抗洪救灾攻坚战,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这更是检验我们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

自古以来,湖湘儿女就有“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品质,而三湘干部队伍也是一支敢于担当、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威武之师。湖南省是一个多灾省份,饱受着洪涝灾害、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困扰。2017年的那场洪灾,降雨总量之多、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均为历史罕见。面对这样一场洪涝灾害,省委省政府带领7300多万湖湘儿女,全省干群、党群、军民一心,为家园而战,一次次排除险情、一次次化解危机,构筑起抵御洪流的钢铁长城。无数的事例,鲜活地印证了艰难时刻、特殊时期,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在一起。

时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相信,只要始终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各级各部门深深牢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在抗洪抢险一线,还是日常工作中,把坚持为民尽责、为民分忧、为民解难作为基本追求,我们定能答好这道考题。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陈乘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