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闻“汛”而动,沧海横流践行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1 13:17:36

3.jpg

连日来,湖南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江河猛涨、农田淹没,截至7月11日8时,湖南10市州76县市27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1人失踪6人,直接经济损失53.1亿元。其中,攸县、醴陵市、衡东县、绥宁县灾情最重。(7月11日 红网时刻)

汛情就是命令,作为人民群众“主心骨”的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而汛情也是一张考卷,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一堂综合性大考。

面对这堂大考,7月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第一时间赴衡东县检查督促防汛工作,并点明了“考题”: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进一步激励了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一线的干群斗志,进一步坚定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信心。

7月10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全省抗洪救灾调度会,也强调要把抓好防汛抗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全力夺取防汛抗灾救灾胜利。

沧海横流,用自己的坚守付出和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责任上肩、队伍下沉、冲锋在前。迎战湘江洪峰,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组织义务抢险队伍上堤装沙袋筑堤坝,街道书记、主任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通泰街街道、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均投入一线防汛,6个小时轮班值守。红袖章是值守人员的标志,三米一亭、五米一岗,河堤绵延出“一片红”在,让群众心头“踏踏实实”。

沧海横流中践行初心使命,除了夺目的“一片红”,还有暴雨中鲜艳的“橘红”,大坝上满身泥浆的“迷彩”。军旗猎猎,党旗飘飘,灾难面前,人民子弟兵作为抢险救灾主力军,从未缺席,他们驾着冲锋舟送水送粮,堵决口、固险堤。在衡南县三塘镇,武警官兵向水而行,迎战洪峰12小时后,累得席地而睡;在醴陵市石亭镇,武警湘潭支队官兵奋战十几个小时后席地而卧;在赫山区羊角村,抗洪抢险24小时的武警战士们在堤岸边以地为榻。时刻都在前沿守护者、待命着,这个夏天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睡姿。“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越是防汛救灾最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受灾群众最危急、最渴望时,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重任在肩,带动各方力量团结起来,上下齐心、搏风斗浪,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自然灾害来势汹汹,闻“汛”而动、共同担当、同舟共济,风雨之后见彩虹,先锋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不容小觑。

根据天气预报,新一轮降水将再度来袭。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夺取最后的全面胜利,以安全度汛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文/碧云

来源:红网

作者:碧云

编辑:陈乘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