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八旬抗战老兵讲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0 19:27:38

11_副本.jpg

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2_副本.jpg

蔡代阶老人讲述个人红色事迹。

33_副本.jpg

少先队员为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华力、蔡代阶献花、戴红领巾。

4_副本.jpg

蔡代阶老人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

5_副本.jpg

社工们观看蔡老的简介,重温红色历程。

红网时刻常德7月10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唐莹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0日,一场主题为“红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特殊党课在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常乐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武陵区社会动员指导中心、武陵区丹阳街道、武陵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武陵红”老党员志愿服务站联合开展,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社区居民党员和青年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继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志愿者、学生、社区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旋律响起本次党课活动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不约而同地起立齐唱国歌,并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特别邀请了87岁高龄抗美援朝功臣蔡代阶,讲述自己一身戎装为党为国的红色历程。蔡代阶从自己出生贫苦之家,历经时代磨难后入伍参军,到新中国成立初期,成为一名工程兵,遇山开路,遇水架桥,为国家建设奉献一己之力,一直讲述到自己解甲归田,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人。蔡代阶表示,他很乐意为后辈留下这些红色的种子,希望大家不忘党的根本,不忘初心,身体力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华力为参会代表上党课,他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定位;要牢记使命,服务人民;要明确目标,勇往直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立足于岗位奉献社会。

来自文理学院的青年大学生小邓听完党课后激动地表示,“我们青年党员们虽没有经历过战场的硝烟,但通过这堂党课,让更多的青年党员感受到来之不易的生活和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武陵红”老党员志愿者联合会通过“社工+志愿服务”的模式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社工协同”的工作思路,通过广泛动员社区老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服务邻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引导社区居民逐步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唐莹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