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2013年至2020年湖南脱贫攻坚
张家界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0 10:16:26

日前,张家界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永定区罗水乡党委委员、政协联络组组长田开武分管扶贫工作履责不力问题。2017年至2018年,田开武在担任永定区罗水乡党委委员、政协联络组组长分管扶贫工作期间,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缺乏足够认识,日常监督检查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导致该乡部分贫困村存在健康医生签约档案未下发、精准扶贫对象未签约、贫困户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到位、违规享受的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未追缴等问题,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月,田开武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慈利县江垭镇美世坪村党支部原书记寇自安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2017年2月,江垭镇美世坪村召开村支两委会议,讨论当年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建房问题。会上,寇自安提议向易地扶贫搬迁户收取人平0.7万元的“返耕保证金”,以督促其返耕原房基,其他人均表示同意。之后,已改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寇自安先后违规收取了王某等3户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返耕保证金”7万元,造成了不良影响。同时,寇自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寇自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双岗村党支部原书记向荣对村级财务监管不力问题。2013年11月,向荣在担任马合口白族乡双岗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该村与本村村民谷某签订《承包山林协议书》,将村集体30亩山林出租给谷某,约定承包期限30年。该村收到谷某一次性支付的租金0.5万元后,未将该笔租金纳入村账统一管理核算,而是全部现金坐支用于村级日常事务开支,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4月,向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