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10 10:14:35

ff2f795f-8a51-4c36-a25d-73515d55673d.jpg

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黄兰香带领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7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队赴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烈士陈列馆、高桥镇李维汉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省委统战部在家部领导及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7月10日  红网)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回望中国人民这一路走来,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钱学森到吴孟超,从吴运铎到丁晓兵,再到今天扶贫路上音容永存的黄文秀……一批又一批勇于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先锋,用奋斗与牺牲,传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筑牢初心、锤炼初心,奋力走好了新时代的“长征路”。

守初心,受洗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从活动形式来说,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文献实物、文字记录来重温历史,在瞻仰先烈们的英雄壮举中,感受先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不可否认当前党员干部对此有少数不同声音,然而,这也恰恰说明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就是要通过革命教育追本溯源,在回望追忆历史中找回初心力量。正所谓饮水思源,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党所经受的历史苦难、建立的不朽功勋、取得的成功经验,用先烈精神洗礼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激励他们既要脚踏实地办好今天的事情,又不能忘记远大理想和目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经过多年奋斗、创造,而积累的成果,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把党员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自己“守初心、担使命”,才能使全党统一认识、统一意志、凝集力量,才能使党的组织充满活力。党员干部应时刻遵循党的教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风浪考验中,在缅怀英烈中对标先贤英烈,从而取得进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与革命先辈相比,今天的共产党人是幸运的,因为在一代代先辈的接力奋斗下,我们走进了新时代,更应铭记光辉历史,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洗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信任,赓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是不管我们处在什么时代,身背怎样的使命,我们都要高扬“传统革命精神”的鲜红旗帜,勇担时代使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文/唐代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