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赴沅江市开展“三下乡”暑期调研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9 17:24:15

1562657827(1).jpg

7月2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17名学生组建的第七调研小组,来到湖南省沅江市胭脂湖街道“最美乡村”三眼塘村开启了为期6天的“三下乡”暑期调研活动。

1562657869.jpg

三眼塘村全景图。

1562657896(1).jpg

参观三眼塘镇农民诗社。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解景 记者 卢杨屾)7月2日,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17名学生组建的第七调研小组,来到湖南省沅江市三眼塘镇三眼塘村开启了为期6天的“三下乡”暑期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由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蒋飞云老师带队。三眼塘村三面环水,从空中俯瞰,像是沅江市接引洞庭湖水的触手,又像是被洞庭湖托住的鱼尾。

通过深入走访,同学们了解到,为建设更好的美丽乡村,2015年,三眼塘村联合市政府着手乡村规划,并将这一规划项目命名为“洞庭乡愁”。村部从休闲旅游、生态环保、农民集中居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风情玫瑰园、洞庭渔歌主题高端民宿集群等正在建设中。

坐落在胭脂湖街道中学对面的农民文联的前身是由几个农民自发成立的农民诗社。由于农民文联的创立,三眼塘镇于2013年被湖南省诗词协会评为“诗词之乡”、2014年被中华诗词学会评为“中华诗词之乡”、 2018年又被沅江市委宣传部授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奖等。目前,农民文联几乎每年都会自费发表农民诗人的诗歌作品,鼓励村民加入到诗歌创作之中。

“初入三眼塘村,便能感受到一股蓬勃的生气。”参加调研活动的一位同学表示,深入走访过后,他有着深刻感触,三眼塘村是一首乡村规划与文化建设交织铺展的秀美长诗。

来源:红网

作者:解景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