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教师职业能力大“检阅” 课堂教学现场“赛课”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9 15:31:53

图片1.jpg

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课堂教学赛项闭幕式。

图片2.jpg

颁奖仪式。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陈丹 罗杨)仅仅通过30分钟的现场备课、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就能看到参赛教师在各类教学平台的应用、翻转课堂、创客教育、线上线下统筹、远程交互等方面的熟练使用,这也反映出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与教师团队发展已处于较高水准。7月7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课堂教学赛项圆满落幕。

经激烈角逐,最终中职组19个作品、高职组30个作品,总计49个作品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定积分及其应用》《醇 酚 醚》《“数”以类聚——数组》《本量利分析》等5个作品均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委会委员、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主任谢传兵从深化比赛认知、优秀项目述评、后续发展建议三个层面作赛事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整体水平高,主要体现在“教学理念先”“探索先进的教学模式”“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的高效融合”三个方面。在后续发展建议方面,谢传兵指出,要彰显教育理念、强化教学学术、创设教学情境、构建教学模式、关注外部世界、反思教育本质、突出类型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表示,本次大赛完全参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大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湖南职业教育应集聚湖南职教人智慧形成品牌特色,依托大赛尽快推进竞赛成果转化,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助力学生发展自主学习能力,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加速教育专家、名人产出。

闭幕式结束后,由2018年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李蔚副教授和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副所长、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指委成果推广专委会委员袁晓玲为与会人员分别作题为《信息化教学环境下探索高职课堂教学改革》《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剖析》的专题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罗杨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