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出版社里有群“四有心人”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7 12:20:14

湖南少儿社知识科普事业部编辑团队。

红网时刻7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林丽颖 通讯员 阳梅)夜深了,湖南少儿社知识科普事业部还灯火通明,编辑们正在埋头加班——大家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国防教育AR动漫书系》《中国边防》等项目。

湖南少儿社知识科普图书事业部编辑团队的七人中,有两位是70后,五位是80后,近10年来,知识科普事业部所编图书荣获了多项荣誉,4个出版项目入选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2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这一切都源于这个团队。树立信心,坚守初心,磨炼耐心,回归匠心,团队始终坚持做少儿出版事业的“四有心人”。

事业部成立之初,底子薄,资源少,困难多,这一切让刚刚成为部门主任的周霞夜不能寐。此时,博洛尼亚书展给了她一线希望。从第一天开馆到最后一天闭馆,她穿梭几百个展位,一个也没落下,广泛收集世界各国少儿图书的第一手信息和资料。归国时,来接她的人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周霞,而是一个个装满外版图书的大箱子。跑市场、联系电商渠道、创新经营模式,仅用一年时间,事业部就扭亏为盈,在竞争激烈的少儿图书市场中站稳了脚跟。

繁重的工作让三个孕妈无法放下手里的工作专心待产。无论是承担着事业部从6000万码洋到1个亿码洋的艰巨增长任务的周霞,还是在生产当日依旧积极与印厂沟通图书印刷,与作者探讨图文创作的吴蓓,又或者是负责编辑团队多项图书项目的罗晓银,都用她们的坚持树立了好榜样。为献礼八一,编辑钟小艳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作者创作、重大选题备案、编辑三审三校、装帧设计、印刷上架等一系列工作,晚上夜以继日地看稿子,不断打磨封面设计稿,终于出版了广受好评的《中国蓝盔》。

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湖南少儿社知识科普图书事业部编辑团队都将以正确的出版导向,以守正创新的精神做好图书内容,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服务好读者,为读者奉献更多更好的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