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博士潇湘名企行”吸引近百名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报名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6 17:29:28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李良婷)“海纳英才·智汇潇湘”2019年“博士潇湘名企行”报名频传喜讯。日前,记者获悉,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的此次活动自进入报名阶段后,已收到接到三一集团、中联重科、中国铁建、山河智能、远大科技等40余家湖南知名大型企业代表报名,以及来自北大、清华、人大、浙大、复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近百名在读博士和社会博士报名。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在读博士李尘奇是本次活动报名者之一,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湖南人。9年北漂求学经历,对于家乡的牵挂始终萦绕在他心中,当得知湖南举行“博士潇湘名企行”活动时,李尘奇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我是从朋友圈看到的消息,就第一时间报名了。虽然一直在外漂泊,但时刻关注湖南建设发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家乡举办的大型引才活动,希望能为家乡发展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加大人才引进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关系湖南人才战略布局的百年大计,符合湖南建设工业大省、文化强省的发展定位。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号召更多优秀人才为家乡贡献智慧力量!”

筑巢引凤,海纳英才。“博士潇湘名企行”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成为湖南省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系列服务活动的重要一环,是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的重要举措。

2017年首届“博士潇湘名企行”活动启动,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李龙博士凭借出色的科研成果,成为48名湖南首批“智汇潇湘”博士智囊团成员之一。智囊团成员的招募以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为依据,均属于湖南省重点产业的急需紧缺人才。今年活动刚一启动报名,李龙立刻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博士潇湘名企行’活动,可以让真正‘求’才的湘企能精准找到人才,让企业实现弯道超车。对于广大博士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缩短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时间。”李龙坦言,近几年湖南加大了人才引进,但是宣传力度还可以更大,宣传方式还可以更创新,效果才会更好。对于博士等很多高端人才,特别是工科类博士,平常全心于自己的科研,没有关注媒体中关于湖南人才引进的通知。因此,不定期地举行像“博士潇湘名企行”大型博士团活动,让博士们与湖南实现“0”距离接触,让博士们深入湘企,爱上湘企,才能下定决心服务湘企,从而实现高端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之后的“干得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于7月28日至30日正式启动,届时将奔赴长沙、株洲、湘潭,活动将邀请全省13个国家级园区负责人,60多家有高端人才需求的国家级园区企业代表,同时邀约博士智囊团成员40名,以及100名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后、博士及在读博士参加活动,为园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李良婷

编辑:廖浩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