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长沙市选拔赛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5 21:28:01

QQ??20190705192804.pn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谢静雅)“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规范优化流程提出了什么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做好民生工作的工作思路是什么?”……这些题目你都会吗?7月5日,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长沙市选拔赛举行,来自市本级和各区县(市)人社局的11支代表队汇聚一堂,各展风采。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市人社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区县(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360余人参加活动。

2018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围绕人社部“正新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总体要求,通过规范标准流程、提高能力素质、督导问效倒逼,大力加强系统行风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长沙市人社系统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聚焦“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主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竞技、大比武,全面提升系统业务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人社服务质量水平,促进系统作风大转变、行风建设大提升,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提技能、强服务”的岗位练兵热潮。

在纵深推进练兵比武活动中,长沙立足“上下结合、点面结合、比用结合”的原则,面向系统内所有干部职工,以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练兵比武活动,实现了窗口单位全覆盖,前后台经办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全市人社系统参与部、省两级网络答题活动3000余人,区县(市)、市本级开展晋级赛11场。本次选拔赛以市本级和区县(市)人社局为单位,共选出11支代表队、33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此次活动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评比的方式进行,设计了一轮速答题、两轮必答题以及三轮抢答题速答题,并穿插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经过六轮紧张激烈的答题,综合前期的网络热身赛、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答题竞赛成绩,长沙市直、 长沙县获得团队一等奖,浏阳市、天心区、高新区获得团队二等奖;芙蓉区、望城区、开福区、岳麓区、雨花区、宁乡市获得团队三等奖。综合本次比赛结果和选手表现,全市将挑选7名优秀选手组建长沙代表队参加全省人社系统业务技能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展示长沙人社系统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高质量服务水平。

长沙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在致辞中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将以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立足人社工作和本职岗位,变“大练兵”为“常练兵”,变“常练兵”为“练精兵”,扎实练内功、提素质,争做新时代人社工作的行家里手和服务标兵,全力推动长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用群众满意的人社答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谢静雅

编辑:廖浩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