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中央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4 09:36:20

近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召开中央网信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对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刘烈宏出席。中央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突出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马克思主义政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突出强调了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个根本性问题,抓住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和魂;深刻阐释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信息时代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为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网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扎实做好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增强思想引领力,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掌握主导权,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全局,用党的创新理论定调网络空间、引领网络舆论。要增强内容传播力,在议题设置的中心化上下功夫,在内容传播的分众化上下功夫,在效果反馈的精准化上下功夫,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紧密结合各类网民群体特点,推出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现象级”产品。要增强网上斗争力,强化行为管理,强化技术管理,持续开展网上专项整治,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增强媒体融合力,跳出媒体看媒体,立足差异促融合,树立“媒体+”的理念,更好地将媒体业务、电子政务和公共服务整合起来,形成整体合力和良好生态。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中国网信网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