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同志“取经”,叩问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3 14:05:36

7月2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7月2日《湖南日报》)

向老同志学习、向经验“取经”,是推动事业发展、防范误入弯路的重要方法。离退休老同志经历了中国改革发展不同的历史时期,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倾注了大量心血,对事物的见解往往有着更加深厚的积淀。在快节奏的发展步伐中,领导干部静下心来聆听老同志的谏言、见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本身就是回看初心、重温初心的重要体现。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全国事业的发展,经济社会的高位运行,人民的美好生活,均离不开每一名离退休老同志的付出和奉献。全国如此,湖南亦然。近年来,湖南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体现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工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核心领域,在环境治理、文化发展等各方面也均奋起直追,秀出了湘军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自然少不了一批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老同志留下来的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和有益经验需要一代代继承和发扬下去。

向老同志“取经”,就要善于听真话,在问题的关键要害处多倾听老同志意见。在这次座谈会上,湖南省委把人民立场、群众路线、从严治党、调查研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等事关民生民本的重要问题摆上桌面,与老同志开诚布公地交流,邀请他们发挥经验优势、智库作用,对湖南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不听赞美听问题,体现了一个地方执政为民的鲜明态度,也向全省释放出前进路上不忘初心、重视老同事、直面问题难点、共商破解之道的强烈信号。各地各部门也当上行下效,与老同志多交流、多互动,吸收老同志的思想,在传统与现代的相互交融中,催生出更优的发展理念和思路,进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说千道万,思路变现,关键看落实。对老同志的意见建议不仅要听得进,还要落在行。座谈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分别就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表示将在前人基础上,紧扣中心工作任务,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任接着一任做,努力开创湖南更加美好的明天。除了对老同志表态,也向全省发出“动员令”,下发新的“考题”,要求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军令”已出,言必行,行必果。无论是中央,还是湖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框架已经建立,夯基垒台的任务基本完成,立柱架梁的框架基本确立,接下来就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把部署落实落细,出成果、见实效。全省上下必须在各领域设计的蓝图框架下,全面抓推进、抓兑现,向老一辈革命家、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立起湖南崭新的发展坐标。

文/周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