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台智能导诊机器人“康博士”在衡阳市中心医院上岗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2 19:45:32

00.jpg

7月1日,湖南首台智能导诊机器人“康博士”为广大市民提供智能服务。

红网时刻衡阳7月2日讯(通讯员 殷君发 记者 谭倩)“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谢谢您,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7月1日,湖南首台智能导诊机器人“康博士”落户衡阳市中心医院,分担导检、导诊、咨询、巡视职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智能服务。

据了解,“康博士”能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自动巡视、主动问询、自主充电,对医院所有科室的位置、数百个常见病和症状对应的科室信息等常用知识了如指掌,可以回答患者大部分的常见问题,比如问路、导诊、查询医生排班、科室信息、用药指导、推广医疗知识,能播放健康知识普及视频,并根据医院的发展不断更新完善功能。

此外,“康博士”有超强的记忆力和强烈的主动服务意识,能主动寻找目标、主动服务患者,与医院信息系统对接,可获取门诊医生出诊的信息,便于患者们查询和预约,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康博士”造型可爱、声音甜美、回答机智,一到岗就成了门诊的“小明星”和“大忙人”,吸引了众多患者前来问询,成为了医院门诊的一道亮丽风景。

衡阳市中心医院门诊部办公室负责人倪淑英介绍,智能导诊机器人“康博士”上岗,可以避免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的“三长一短”的问题,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高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也让患者感受信息时代智能化的优质服务和智慧医院就诊的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殷君发 谭倩

编辑:梁丽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