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念坚守初心,用奋斗诠释使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7-02 20:10:23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98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各类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实践证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信念坚守初心,用奋斗诠释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迫切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在现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我革命解决了自身问题。新形势下,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结合起来,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迫切需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走过98年,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新时代的新任务、新挑战,对共产党人提出了新要求。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破难题、解新题,到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无不需要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我们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取得实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凝聚磅礴力量。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迫切需要永葆赤子之心。98载初心如磐,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她高举信仰火炬,从未忘记为什么出发。98载初心如磐,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她永葆赤子之心,从未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98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接续奋斗中建功立业新时代。回首98年,雄关漫道真如铁;展望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好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接好接力棒,一步一个脚印,跑出新时代的好成绩。

文/程占奎

来源:红网

作者:程占奎

编辑:唐盈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