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在光辉的节日里强化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30 15:35:18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7月1日,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8岁的生日。在“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里,广大党员、干部要重温初心使命,感悟初心使命,强化初心使命。

“岁月峥嵘,而屡更精力勤劳。”98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却是波澜壮阔的一页。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从中能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正因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才能在艰难困苦中带领人民站起来,才能通过改革开放带领人民富起来,才能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带领人民强起来。“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历史中追悟初心使命,牢记我们党的宗旨,始终清醒“我是谁”,须臾莫忘“为了谁”,切实认清“依靠谁”,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已有98年历史,党在全国执政已有70年。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全党同志应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激发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作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跟上时代、实践、人民的要求。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如今,那个南湖红船上50多人的小党,已经成长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只有每名党员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坚强有力,才能汇聚成奋勇向前、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的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站在新的起点上,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干实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建功立业,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文/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唐盈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