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加强校企校地合作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8 15:44:53

4ef96faa99851768ef908ebe93245bb.jpg

首届邵阳学院服务邵阳产业发展科技合作项目对接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余晓冬)6月28日上午,近100家企业的负责人与邵阳市各有关部门、机构、协会代表及邵阳学院二级学院负责人共200余人到邵阳学院,参加首届邵阳学院服务邵阳产业发展科技合作项目对接会,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在对接会上,邵阳企业与邵阳学院签订校企科技项目合作协议25个,合计签约金额1500万元。副市长李华和,邵阳学院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出席会议。

f47e5d4eb72863b5179732dece7c398.jpg

近100家企业的负责人与邵阳市各有关部门、机构、协会代表及邵阳学院二级学院负责人来到现场。

李华和表示,要站在“人才强市”和“科教兴市”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校企校地合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加强合作的新要求,同时,推进校企校地合作,释放高校人才智力和科技资源优势,是邵阳市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迫切要求,是邵阳企业推进转型升级、加快自身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本地高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他指出邵阳学院要紧紧围绕出人才、出成果、出生产力下功夫,企业要主动加强与本地高校合作,积极探索多样合作方式,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为校企建立更稳固的合作对接渠道。

彭希林指出,近3年来,邵阳学院先后获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3个,获得授权专利341项,获得省级以上成果奖10多项。目前博士数量接近200人,还将投入2亿元,培养引进200名博士。为贯彻“扎根邵阳、融入邵阳、服务邵阳”这一理念,学校将紧贴邵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地方性、民族性、交叉性等方面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同时,学校还将实施“双百工程”,即组织百名教授博士,扎实对接服务邵阳100家企业或组织,不断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邵阳的每个企业都能看到邵阳学院教师的身影,让邵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都有邵阳学院教师的智慧,努力把邵阳学院建设成邵阳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9577896c6d3cf025b530134a30501d7.jpg

邵阳企业与邵阳学院签订校企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近年来,邵阳市在产学研合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市科技局通过牵线搭桥、项目资助引导和精准服务,促成了包括邵阳学院在内的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100多个重大科技项目的合作,取得了一大批的科研成果,希望未来在全市基本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的产学研科技合作体系。

在对接会上,企业代表现场征集与发布企业技术需求,邵阳学院展示学校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双方积极沟通互动、对接交流,力求让更多优质人才、技术、项目落户,让高校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与创新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出象牙塔,对接“婆家”,落地转化,服务社会。由科技部门牵头、高校和企业集中签约,在邵阳市的产学研合作工作中尚属首次,标志着邵阳市产学研合作工作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珍 余晓冬

编辑:唐婧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