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中联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8 09:39:46

昨天(6月2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河南郑州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宣讲会。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向外国政党宣讲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情况。

宣讲会上,中方有关部门同志向来自19个国家的近50名外国政党代表,介绍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部分外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取得如此巨大成功的情况下,仍然不忘初心和使命,尤为难能可贵,这为世界各国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应对风险挑战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

中非团结一心运动全国执行书记 萨兰吉:我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初心是非常神圣的,而且不仅有中国的意义,还有世界的意义,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了中国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提出的中国方案,其中脱贫和乡村振兴这些重要的内容,对于世界各国都有重要的意义。

西班牙共产党中央委员 纳瓦罗:我觉得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社会的进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和中国共产党有共同的历史传统,我们的政党源于马克思主义,因此我们高度关注中国取得的进步,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经验。比如说今天这样的宣介活动对我们就非常有益。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表示,当前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是为确保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并实现长期执政。此次向各国政党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开门搞党建的宏大气魄,也是秉承我们党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国际情怀。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 胡兆明:中国共产党愿意学习世界上一切先进的理念和做法,同时我们也愿意把我们自己成功的做法向世界来做介绍,进行沟通,据我们了解,这次把党内的主题教育,通过这种形式向国外政党进行介绍,还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