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也可以“出国” 高考生可以多一种选择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6 23:55:37

微信图片_20190626234139.jpg

由长沙市教育考试院指导、长沙市明达中学主办的湖南首届中外合作项目高校招生供需见面会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26234119.jpg

考生和家长与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校“招生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周丹 实习生 罗枝)近几年来,中外合办专业变得越来越受高考考生与家长们的追捧,比名校普通专业分数略低的录取线,毕业后拿到手的国内国外双文凭,还能接受原汁原味的西方教育,这些优势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无疑是有巨大吸引力的。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这类学校?考生和家长在作出选择的时候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呢?6月26日下午,湖南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校招生供需见面会在长沙举行,近三十家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校与考生、家长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与咨询。

见面会现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学生及家长可以通过与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到预计录取分数线、中外合作办学的方式、学生就读的专业和课程类型、就读学费与条件,以及学生家长最关心的语言和文凭学历方面问的题。

长沙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说,现在很多学生家长思想比较超前,有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想法,但是留学市场很大很杂,许多家长并不了解中外合作办学和直接申请留学的区别。对那些考分还可以、家庭经济状况良好、未来也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学生来说,中外合作办学是很好的学习机会,而以往很多家长和考生对此并不知情。“举办这种见面会,就是想为有留学意愿的家长和学生解惑,为他们提供多一种选择。”曹建新说。

活动中,许多家长和学生都“满载而归”,与各校招生负责人交流后,许多家长和考生已有了填报的意向高校。“我这次考试考了565分,心里已经有想去的学校和专业了,听说那里也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所以就来看看。经过和招生老师的交谈,我下定了决心去心仪大学。”明德中学的王同学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罗枝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