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从“心”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媒体党课节目录制启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6 17:18:46

中共中央决定,6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阿基米德传媒等单位主办、浦发银行协办,联合打造从“心”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媒体党课,以全媒体产品形式进行传播,讲好“初心”故事、明确使命担当。6月22日,主办方在广播大厦5楼全媒体演播厅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并启动了节目录制。

本次全媒体党课项目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8位优秀的青年教师联手金话筒主持人秦畅,带来八堂课程,后期将剪辑成24段短视频和短音频,于7月1日起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腾讯视频、阿基米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网分发;同时,上海人民广播电台FM93.4上海新闻广播每天的《好好学习》、周末《海上畅谈》节目将播出党课音频。阿基米德还联合全国首批36家广播电台,同步播出;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的线上资源也将发布相关音视频节目;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全媒体形式,项目将力争打造出今年“理论传播”精品产品,成为上海乃至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的标杆与范本。

过去两年中,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同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十九大、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重要节点打造了系列音视频党课,形式新颖、内容生动、传播广泛,受到上海乃至全国的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其中,2017年11月开播的“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的听众达到2000万人次。2018年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而特别策划的“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累计收听量达3.2亿人次。未来,各方将通力合作,打造更多体现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传播产品,真正让理论传播入耳、入心、入脑。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焕勤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