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志”在必得 “愿”你高中——高考招生季必看
高考查分有新平台!政务服务“店”让数据多跑路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5 11:50:38

相关链接湖南高考成绩6月25日22:30公布 三种方式可查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周承志)从前,车马慢、书信远,群众办事磨破嘴、跑断腿,如今,一件事、一次办,高考查分只需动动手、太省心!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倾力打造的教育政务服务旗舰店首发上线。通过“定制菜单”的形式,为群众和师生提供高质量、有温度的24小时在线教育特色服务。

图片3.jpg

由湖南省教育厅倾力打造的教育政务服务旗舰店首发上线。

那么问题来了,政务服务旗舰店到底是什么?

所谓旗舰店,就是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根据群众需求和服务频次,在湖南政务服务网进行政务服务的集中展示。换句话说,把湖南政务服务网比作淘宝,教育政务服务旗舰店就是淘宝上的教育特色服务门店!

图片4.jpg


网页截图

好吧,教育政务服务旗舰店到底卖什么?

不好意思,这里什么都不卖。目前,店内现在能提供8项在线查询服务:高考成绩、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就业报到证、毕业生档案、研究生招考成绩、自学考试成绩、中职学历证书、自考证书。除此之外,平台还提供了3项专题服务:办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测试水平证书和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贴。

当然,其他的服务功能还在持续拓展和丰富中,不久的将来,主要的教育政务服务事项“足不出户”“一网通办”将通通变为现实!

图片5.jpg

界面截图

选在这个时候上线,有什么深意没?

其实,平台早在6月18日就已上线试运行,赶在这个时候推出并不是为了618圈粉,而是想为2019年参加高考的考生送出一份实实在在的大礼,方便大家在线查询2019年高考成绩。

话不多说,下面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查:

Step 1,当然是和淘宝一样,打开电脑在浏览器中键入网址,登录到旗舰店页面;

图片6.jpg

Step 2,在平台右侧的“热点服务”栏,选择“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查询”图标,进入到成绩查询栏;

图片7.jpg

Step 3,根据栏目提示,对应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后6位”,并完成一个简单验证即可完成查询。

是不是很方便?

更惊喜的是,这波操作在手机端也能实现!

只要关注省教育厅的官方微信“湘微教育”(ID:hnedugov),就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实时查询。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湘微教育”(这里还有大量权威的教育信息哦)。

进入“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高考成绩”菜单,

图片9.jpg

根据提示,输入“考生号”和“身份证后6位”信息,就OK了。

图片10.jpg

温馨提示:湖南省2019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22:30左右发布,估计平台会因大量峰值访问出现网络拥堵,请您耐心等候,或者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及其微信公众号查询,尽量避开拥堵高峰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承志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