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出售绿卡:每人147万人民币,预计年创收688亿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5 10:39:48

当地时间6月23日,沙特阿拉伯的特别居留权新政正式落地。沙特政府提供了两种选择:交纳8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147万人民币)获得永久居留权,或者交纳1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18万人民币)获得一年可续签居留权。

上述新方案于上月在沙特议会以76票对55票获得通过,此次在线申请入口正式对公众开放。拥有居留权,意味着外国人可以在沙特阿拉伯境内自由旅行、购置资产、从事经营活动。

目前大约有1200万外国人生活在沙特阿拉伯。此前的居留权政策要求他们必须有沙特雇主担保,每次离开沙特时都要申请离境重返签证。

沙特经济部表示,沙特对投资者和技术人才敞开大门,此举确保居民和侨民都成为沙特经济中活跃的一部分,强劲地支持经济发展。跨国公司也会从中受益,无论是已经在沙特开办业务的,或是那些想要进入沙特市场的。

分析人士认为,沙特此举意在吸引富有的外国人,在国民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拉动非石油收入。最早提出特别居留权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预计,“出售”居留权可以带来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8亿元)的年收入。

不过,在国内失业率12.7%、民族主义情绪涌动的情况下,特别居留权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引起争议。近年来,在沙特工作的外国人已经开始出现离境潮。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