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稳就业 湖南在行动
长沙首届物联网智能家居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4 19:52:04

DSC_0652.jpg

决赛现场。

DSC_0645.jpg

选手赛前合影。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严远丹)可以纠正人们坐姿的智能台灯、能自由移动的智能酒店……6月24日下午,以“智享绘蓝图·遇见南梦宫”为主题的“南梦宫杯”长沙首届物联网智能家居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大礼堂举行。

本次比赛由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长沙南梦宫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出席大赛决赛活动的嘉宾有高校教师、行业导师、投资人、企业负责人等。

活动仪式现场,共有20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参与了角逐。

“比房车更能深入自然,智能化的平衡调整脚设计使酒店可以架设在任何地方:如油菜花地、茶园、河滩等一切怡人之处。”现场,一位参赛选手带来了“露珠”智能移动酒店设计与开发项目,“让每一个梦醒来都被美景簇拥,让每一个夜晚都以星空作伴”,该同学介绍起了自己团队项目的意义与前景。

现场,还有同学带来的是非钒不可——新型高效大规模储能技术的开拓者项目,致力打造储能界的“华为”。该项目是基于目前新能源发展受限的大规模钒液流储能系统,具有高能量密度、发电功率大、安全性能优、循环使用次数大、生产成本低等优势。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来会应用于智能微网,电网调峰调频等方面,集目前主流储能方式的优点,优化目前储能所存在的缺陷,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活动现场,长沙市弘圣建材市场总裁龚艳平表示,近年来,天心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给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给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南梦宫有意通过打造众创空间和创新项目孵化基地,吸引更多有项目、有想法、有手艺的创业者,共同完善“南梦宫”智能家居产业生态链。为天心区增加一张创新创业服务新名片,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南梦宫杯”长沙首届物联网智能家居设计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8日在南梦宫国际家居MALL举行,届时将公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网络人气奖和创意奖获奖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肖拓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