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专业建设新突破:安全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2 18:56:36

红网时刻衡阳6月22日讯(通讯员 伍小乐 记者 谭倩)6月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湖南工学院于2018年11月接受认证的安全工程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2018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了547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其中,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湖南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包括在列。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重构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明晰教师责任、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有力推动该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伍小乐 谭倩

编辑:梁丽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