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人福非洲药业带动马里药价下降30%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0 15:50:56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综合报道

位于西非的内陆国家马里,长期以来面临着疾病肆虐和缺医少药的双重困境。然而,由于工业基础薄弱,马里市场上流通的药品全部依赖进口,每年耗费了国家大量外汇资源。

人福非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福非洲药业”)由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集团”)和中非发展基金共同投资建设。于2015年初正式投产运营,完全按照中国新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建设,是目前西非地区技术标准最高的制药企业。人福非洲药业的到来,有效解决了当地药品短缺问题,并带动药品价格下降30%。

非洲药品,中国标准

人福医药集团是中国湖北省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医药企业30强,在非洲建立了多家药厂,药品远销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医药企业走出国门的先行者。目前,人福非洲药业的业务覆盖西非7个法语区国家,通过参加政府招标的方式,进入了药品主流市场。

其厂房按中国最新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设计,兴建有口服液体制剂、大容量注射剂和固体制剂3条生产线。并配有完备的现代化生产设备和与之配套的检验、仓储、办公设施。

产品现有口服糖浆剂、口服混悬液、大容量注射剂3种剂型,40余个品规,临床应用广泛,目前已有40多个品规获得生产批文。公司设计产能较大,年产3000万瓶口服液体制剂、4000万瓶大容量注射剂及4亿粒片剂和胶囊,可满足马里及周边国家需求。

校企合作,共同进步

公司生产实现本土化,拥有能满足单班生产需要的本土员工100多人。人福非洲药业逐步建立了一套适合当地国情的和企业现阶段发展需要的内部运营管理体系、人员激励和约束机制,并且继续坚持通过对本土培训、提升等方式来优化管理体系,逐步实现本土化管理。

此外,2018年11月30日,人福非洲药业与马里勒希卡学院订合作协议,人福非洲药业正式成为勒希卡学院的毕业生实习基地。根据协议,该学院每年推荐优秀毕业生到人福非洲药业实习。

人福非洲药业实现了药品本地化生产,可有效解决当地药品短缺问题,并带动药品价格下降30%,加快了当地医药工业化进程。通过企业与学院人才共建,不仅提高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增加了马里青年入学深造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当地医药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朱婷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