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红评丨初心要铭刻于心践之于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0 11:30:22

连日来,参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专题开展研讨交流。省委书记杜家毫表示,大家肩负着湖南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更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于行。(6月19日 《湖南日报》)

所谓“初心”,本意是“原来的”,是人在接触事物最开始时所形成的本心,后延伸为初始的心愿、信念和目标。初心是导航仪,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就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践之于行,就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性质,坚持以思想教育打头,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思想起点,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同时,要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始终想到自己是人民的一员,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始终不忘建党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干实绩实效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都不是由自己说了算,必须而且只能由人民来评判。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保障。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坚持创新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更加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于行。

文/游德福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陈乘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