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举行“防治荒漠化 你我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20 10:48:44

W020190618623344805627.jpg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局消息 6月17上午湖南省林业局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环境生物学院,在长沙、衡阳两地同时举办了“防治荒漠化·你我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省林业局副巡视员张凯锋出席长沙会场并讲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冬林、湖南环境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左家哺局造林处、宣传中心负责人及两校师生代表分别参与两地活动。

张凯锋指出湖南是绿色大省,也是石漠化严重省份全省现有石漠化土地1877.1万亩,潜在石漠化土地2450.6万亩石漠化已经成为湖南在打造生态强省、建设美丽湖南进程中的一个重大难题。近年来在国家林草局的大力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以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为工作重点大力开展石漠化综合治理林业行动,组织开展了岩溶地区石漠化监测实施了大规模石山造林绿化工程,并着力推进国家石漠公园建设截止到目前,全省在石漠化土地上完成人工造林85.29万亩、封山育林160.03万亩建设国家石漠化公园15个,全省土地石漠化趋势已基本遏制并开始逐步迈向良性发展。张凯锋副巡视员呼吁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石漠化防治行动中来,把宣传石漠化防治、参与石漠化治理作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为建设美丽湖南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防治荒漠化·你我在行动”倡议书,并用朗诵、歌曲联唱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在衡阳分会场,衡阳市高校志愿者代表发布了联合倡议、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碳汇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宣誓两地现场万余名师生还参与了“我为防治沙漠化代言”、“我与碳汇有个约会”代言、留言合影活动,并观看了防治荒漠化展板当日,中国绿色时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红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林业与生态杂志等9家新闻媒体对两地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来源:红网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