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17 17:56:31

6月13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首建中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省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将指导省社科联党组及各级党组织,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有效开展。

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作动员讲话。宋智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为全党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宋智富要求,要全面贯彻总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紧紧盯住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牢牢抓住重点措施,通过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等措施,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砥砺创新的开拓精神、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社科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和“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工作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结合起来,与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绩效考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五个结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宋智富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推动社会科学工作取得新成效、社科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罗玲

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罗玲

编辑:张甜-网发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