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17 10:57:11

1_meitu_1.jpg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 6月14日上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省委巡回指导第八组组长肖国安、副组长符乔荫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作动员讲话,肖国安作指导讲话。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

2_meitu_2.jpg

周赛保在会上讲话。

周赛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厅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差距、整改问题,切实担当起“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敢于胜利、迎难而上,奋力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要坚决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应急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坚决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切实做到以上率下、落实责任,精准施策、抓住重点,强化督导、全力推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统筹兼顾、注重实效,把主题教育同当前防汛救灾及正在开展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强执法防事故”“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等活动行动结合起来,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应急管理,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3_meitu_3.jpg

肖国安在会上强调。

肖国安在指导讲话中强调,省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紧扣总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解决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找差距、勇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要围绕具体目标抓好主题教育,落实“五坚持、五做到”,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管党治党不松劲,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解决好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准确把握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相结合,把“查”和“改”相贯通,抓好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将“四个贯穿始终”落实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效,进一步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坚决不做表面文章。

李大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统筹兼顾,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4_meitu_4.jpg

会议现场。

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厅领导,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负责人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