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红色青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微视频·红色青春⑥|欧阳海:战士无畏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14 15:59:45

编者按: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中国青年们发出了对于中国前途命运的思考与追问。百年间,无数热血青年为追求国家之独立、民族之复兴前赴后继。

自古英雄出少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

习近平提到了一大批青年英杰的名字: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是28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是23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是18岁。杨靖宇牺牲时是35岁,赵一曼牺牲时是31岁,江姐牺牲时是29岁,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牺牲时是29岁,邱少云牺牲时是26岁,雷锋牺牲时是22岁,黄继光牺牲时是21岁,刘胡兰牺牲时只有15岁。守岛32年的王继才第一次登上开山岛时是26岁,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是33岁,北斗团队平均年龄是35岁。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叮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红色青春》,追寻先辈足迹、领会精神传承。与历史对话,与时代同行,沿着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道路,追梦中国蓄力再出发,阔步进入下一个精彩的百年。

系列视频:

微视频·红色青春①丨毛泽东:青年觉醒

微视频·红色青春②丨蔡和森:建党先声

微视频·红色青春③丨向警予:女性先锋

微视频·红色青春④ 丨陈树湘:血色硬汉

微视频·红色青春⑤丨左权:血卫吾华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丁晴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