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科技职院在南亚东南亚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交流合作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14 17:40:48

图片4.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在云南—南亚东南亚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分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何颖)6月11日,云南—南亚东南亚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分论坛在昆明举行,这是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此次活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承办,昆明铁道职院协办,以“互信合作 共同发展”为主题,其目的是推动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轨道交通及人才培养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受邀作为唯一的高职院校代表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论坛上,刘剑飞作《以人才培养为圆心以产业输出为半径 奋力画出轨道交通国际化办学最大同心圆》的主旨发言,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经验和做法。一是在“合”字上下功夫,力求政校企同心同向。“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走出去”的路上,该院通过“借项目合作、与校企同行、结联盟为伴”,实现了抱团发力、合作共赢。二是在“融”字上做文章,力求产教文互融互鉴。该院在推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中,十分注重“融入产业特色、融入职教标准、融汇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互鉴,实现民心融通。三是在“新”字上求突破,力求同心圆越画越大。该院通过“理念创新把方向、机制创新强实力、模式创新添活力”,推动国际办学向着更加广阔的空间延伸。

刘剑飞的发言引起了在场中外嘉宾的共鸣,很多嘉宾在认真倾听的过程中,纷纷拿手机拍摄PPT所展示的内容。会议主持人昆明铁道职院党委书记张志宏对刘剑飞的发言也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说,刘剑飞的发言非常精彩,用“合、融、新”三个字对国际化办学经验作了精辟的总结,是职业院校走出国门办学的重要借鉴。他希望,昆明铁道职院与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加强沟通交流,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上互通有无、互帮互助,共同打造国际化办学最大同心圆。

来自缅甸、泰国、老挝的教育官员、高等学校领导和学者,兰州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昆明学院等省内外高校领导和学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