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湖南高院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12 09:30:02

1.jpg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讲话

2.jpg

会议现场

湖南法院网讯  6月11日,湖南高院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组长崔永平到会指导并讲话。

田立文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甩开膀子加油干的生动局面,实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目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田立文要求,要紧扣“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突出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调查研究,查实情、出实招,改进调研方法,强化成果运用,为破解难题提供良策。要突出检视问题,查到毛病、找准症结,深入查找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整改落实,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处理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关系,通过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改进省法院各项工作。

田立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用坚强的保障抓,夯实领导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要用良好的示范抓,扭住“关键少数”,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要用统筹的方法抓,坚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用生动的载体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崔永平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湖南高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三要紧扣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好落实,贯彻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坚持”“五个做到”要求;五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副组长李驰及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雪楚主持会议。湖南高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近期退出党组班子的老同志、院机关全体干警、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法院网

作者:李果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