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党主题教育特别报道
商务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11 08:53:47

      6月10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商务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20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同志出席并讲话。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钟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钟山强调,要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五个方面具体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到商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在“深”字上下功夫;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在“信”字上下功夫;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在“民”字上下功夫;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在“严”字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搞清楚问题是什么、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问题找准、根源挖深。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改出成效。

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20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商务部在京部领导、近三年退出党组班子的老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1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