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罗溪村:硒土长出养生茶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11 08:33:20

游客体验采茶活动  陈倩 摄.JPG

游客体验采茶活动  陈倩 摄

红网时刻桃江6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陈倩 )距离桃江县四十公里的罗溪村高山上,一片片茶园在阳光下生机焕发。今年春天,桃江县罗溪果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第一批成茶出炉,一夜之间销售一空,“富硒茶”也因此一炮打响。

长期以来,因为交通不便,产业走不出去,村民们纷纷选择外出务工。2014年,一位叫伍高峰的小伙子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罗溪,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他和朋友刘培根先后投入1700万元,创办桃江县罗溪果茶种植专业合作社。

现如今,罗溪生态果园已有果园200亩,种植有水蜜桃、李子、杨梅、猕猴桃、无花果、梨子等水果。因果园位于罗溪瀑布风景区上游,平均海拔达700米,光照充足、雨水丰沛且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利于水果高产和糖分积累,水果经常供不应求。

“这个富硒茶经过专家检测,我们吃得放心。”顾客吴先生从去年就交付了茶叶订金,清明时节一批成茶出炉,反响很不错,他又追加了订单。靠着一个好口碑,罗溪的富硒茶成了行家们的新宠。

“经益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得知,我们的茶叶中每千克含硒0.83毫克。而且在整个养护过程中,我们的茶叶只施用农家肥,保证绿色品质。”伍高峰告诉记者,食物硒含量受地理影响很大,土壤硒的不同造成各地食品中硒含量的极大差异。土壤含硒量在0.6毫克/千克以下,就属于贫硒土壤。硒能提高人体免疫,促进淋巴细胞的增殖及抗体和免疫球蛋白的合成。硒对结肠癌、皮肤癌、肝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具有明显的抑制和防护的作用,其在机体内的中间代谢产物甲基烯醇具有较强的抗癌活性。

茶叶火了,果子熟了,村民的腰包也富了。合作社优先聘请当地的贫困户进行果茶基地的日常维护,为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发展旅游产业,果茶基地附近建起了农家乐。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的持续推进,罗溪村将立足本地优势,结合产业特色,走出一条绿色致富路。


来源:桃江公众信息网

作者:陈倩

编辑:陈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