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校旗飘扬世界之巅 校友登顶珠峰为母校祝福!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06 14:36:38

骄傲!

5月23日上午10:44分,

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湖大校旗迎风飘扬!

校友周和平在这一刻成功登顶珠峰,

用独特的方式祝福母校——

不畏艰险!

勇攀高峰!

右一为校友周和平

人物名片

周和平,1964年出生于四川,1982年进入湖南大学电气系学习。1986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北京工作,现任北京巴龙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北京市优秀团干部、北京市优秀知识分子、北京市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登上世界之巅

在攀登珠峰前,周和平已有过多次攀登高峰的经历。

从2006年开始,周和平先后登上太白山、四姑娘山二峰。2009年,登上了非洲最高峰,海拔5892米的乞力马扎罗。2011年,成功登顶生命中第一座6000+高峰——启孜峰。此后,还登上过多雄拉雪山、宁金抗沙峰、卓木拉日康。2018年更是成功攀登海拔8201米的西藏卓奥友峰。今年,55岁的他向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发起了挑战。

攀登珠峰

以2006年开始的攀登经历为基础,周和平历经6000米级、7000米级、8000米级,足足花了10余年时间才开始他征服世界第一峰的行动。

攀登珠峰

列队攀登

前进营

珠峰大本营

登顶洛堆峰

“攀登珠穆朗玛峰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复杂、困难、漫长的多。”周和平介绍,自4月10日从北京启程开始,他们经历了多次拉练:到海拔4200多米西藏羊八井高山攀登训练基地,进行高原徒步适应性拉练;登顶洛堆峰、启孜峰,作为珠峰攀登前的高海拔训练;奔赴珠峰大本营,进行适应拉练;穿越冰塔林、前往魔鬼营地、攀登北坳、到达中间营地,最终结束训练返回休整,等待一年中最适合攀登珠峰的窗口期。

凌晨一点开始冲顶珠峰

5月23日凌晨一点,周和平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C3营地出发,历经近10个小时,终于成功登顶珠峰!在世界之巅,周和平举起了母校湖南大学的旗帜,向母校传递了他难以抑制的喜悦和深切的爱。

感恩母校培育

在湖大求学期间,周和平每天早上从六舍跑步到爱晚亭一个来回,每周二、四下午去体育馆练器材……四年间几乎没有间断过。他始终记得老师对他说过的一句话:我们要锻炼好身体,争取为祖国建设工作30年!

穿越冰塔林

从大学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几乎让周和平受益一生。毕业30多年,他几乎没有怎么看过病,实现了那时老师说的“健康工作30年”的目标。“依现在的状况看,我应该可以工作40年!50年!”周和平说,大学生锻炼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于人、于己、于社会都十分有益。

雪山之夜

正因为有了良好的身体基础,周和平的生活更丰富和多元。从寒暑假带孩子去户外行万里路开始,他从徒步、自行车、爬山野营,慢慢开始了登山挑战。他喜欢在历尽艰辛后,站在群山之巅收获“一览众山小”的开阔与豁达;也喜欢在“过程在地狱,回头在天堂”的攀登过程中,坚定前进的信念。周和平说,这样一个“勇气和意志”的运动,对我们在生活中战胜困难是有非常大的心理支撑作用的。

夜下营地

来源:湖南大学微信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