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作品荣获湖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特等奖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06 14:24:56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徐照宜)日前,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闭幕。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的小组作品《外汇风险攻坚战: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问题与对策——对4种类型80家工业企业的调查研究》荣获特等奖。

该小组由来自金融与统计学院的胡坚强、方泽、赖春和肖元海4位同学组成。在导师杨胜刚教授、徐照宜博士的带领下,自2018年末开始,小组开展了调研工作,并历时八个月最终完成调研报告。

杨胜刚教授和徐照宜博士在调研和报告书写过程中给予了调研团队极大的支持和指导。报告初稿完成后,杨胜刚教授从多维度提出外汇管理框架的构建建议,极大加强了作品深度和学术内涵,提升了整个报告的视野和格局。在整个报告形成过程中,徐照宜博士全程跟进,从在细节上不断创新,通过对正文内容的不断改进,力求将调研报告进一步完善。

目前,这份调研报告也得到了商务部智库、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金融学会、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等多家机构和智库的关注和认可,并表示此报告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较高的参考价值,此调研问题也是国家亟待填补的调研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徐照宜

编辑:陈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