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祖国在我心中”国家版图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湖南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6-01 22:41:57

01.jpg

6月1日,“庆六一,祖国在我心中”国家版图知识宣讲公益活动在湖南举行。

02.jpg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金俊杰)今日上午,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地图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庆六一,祖国在我心中”国家版图知识宣讲公益活动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通过线上线下报名,吸引了百余名青少年及其家长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提高广大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理念,共同守护美丽中国。

03.jpg

国家版图知识宣讲团讲师易弘键老师讲授国家版图知识“微课”。

04.jpg

国家版图知识“微课”现场互动热烈。

活动内容包括国家版图知识“微课”、“祖国在我心中”趣味拼图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三大板块。活动现场,国家版图知识宣讲团讲师易弘键老师结合精美的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版图、领土、领水、领陆、领空等相关知识。“我们的国家是什么形状?”“我国的国土面积有多大?”“我们的国家在哪个洲?”……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深入,台上台下交流互动热烈,大家兴致盎然。

06.jpg

“祖国在我心中”趣味拼图比赛现场。

05.jpg

“祖国在我心中”趣味拼图比赛现场。

在“祖国在我心中”趣味拼图比赛环节,孩子们踊跃参赛,经过四轮比拼,共有5名孩子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孩子们通过拼图比赛,在游戏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我国的行政区划,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当天,国家版图知识宣讲团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地球仪、“美丽中国”少儿手绘地图画册、中国地图、世界地图等奖品及纪念品。在全场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孩子们树立了国家版图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版图完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金俊杰

编辑:廖浩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