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融媒进行时——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内容先行融出彩 武冈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9 23:58:58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陈彦焰 伍众)5月29日,武冈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标志着武冈在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中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为武冈市融媒体中心揭牌。

574221541712772033 ??.jpg

武冈市融媒体中心揭牌现场

829554408632404110 ??.jpg

武冈市融媒体指挥中心

周迎春对武冈在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武冈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率先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到资金安排有专项预算、规划设计有科学思考、运行管理有先进理念。在观看了武冈市融媒体中心试运行期间推出的新媒体作品后,她指出武冈做到了“内容先行”,真正地把平台用了起来。

686808157100028234 ??.jpg

试运行期间推出的新媒体作品

周迎春强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积极构建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媒体+”运行模式,把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的信息服务综合体;要突出引导服务群众,牢牢占据舆论主阵地,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在服务群众中传播正能量,切实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去年八月以来,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融媒体中心建设,第一时间全面对标上级精神,确立了先融后合、分步推进的组建方式;坚持以融媒体中心为平台,构建起指挥协调中心、采集中心、编发中心、运营中心、舆情信息中心、电视中心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一体的媒体融合大平台。在新闻宣传上,依托省级技术平台优势,与红网战略合作,搭建“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将内容生产整合到一起,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一体化工作流程。同时分层级对新闻采编人员和乡镇市直部门宣传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分批安排在融媒体中心跟班学习,提升新闻判研、新闻写作、舆情分析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并把跟班学习成绩作为年度意识形态考核重要指标,层层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着力打造舆论引导平台、对外宣传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着力建强理论学习阵地、人才培训阵地、资源整合阵地,着力创优改革创新载体、凝心聚力载体、科学发展载体。

武冈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以融媒体中心启动运营为契机,进一步联通主流媒体,策划推出一大批重大主题栏目,建设便民服务平台,把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俱佳的权威舆论引导平台,讲好武冈故事、展示武冈形象、传播武冈声音的对外宣传平台和为基层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的便民服务平台,把融媒体中心建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阵地、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等能力培训的人才培训阵地和媒体深度融合的资源整合阵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冠华,武冈市委副书记曹红旗,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等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蔡智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