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申请线上审批 “盖章”不再来回跑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4 16:58:25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罗展)“智能印章能够在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下,解决传统印章管理中只能靠人、靠制度、靠信任管章的弊端,依靠科技的进步解决用章管章的痛点、难点。”5月24日,湖南湘印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公司董事长贺深根向大家介绍道。近年来,入驻长沙县的企业数量增长迅猛,企业经营活动离不开公章使用,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每天都离不开公章,公章管理也日趋严格化、规范化、痕迹化。

湖南湘印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2018年11月,通过深入市场调研后,组建以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高端人才为核心的智能印章研发团队,研究出“湘银河智能印章管理系统”。智能印章因其独特的小型化设计,结构紧凑轻便,性能质量稳定,能运用区块链技术,目前产品已覆盖长沙县50多个政府部门、镇街和企事业单位。

今年3月,湘印通顺利通过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专家评审会,4月成功获准入驻区块链产业园。“我们会以入园为契机,充分发挥本土企业优势,利用成熟、稳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拓展和稳定长沙的市场。”贺深根介绍,目前电商、微商、捆绑销售体系已经搭建成功,两周即可投入核心团队运营。“让智能印章走入家庭,让智能印章、万物互联+区块链的技术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已经开始实现。”他介绍,湘印通二期将计划场地800平方米,把基础研发、售后维护、成品组装融合到现有的业务中来,打造“一条龙”智能印章运营中心。

这枚小小的印章,有效打通了内部审批以往各环节经常出现的梗阻现象。手机终端移动网上审批让需要层级审批的工作变得更加快捷,无需拿着文件资料到处跑,通过手机直接向领导申请即可。既提高了行政审批的工作效率,又做到了审批流程全过程痕迹化可追溯的规范管理,更有利于防范暗箱操作、随意私盖公章、人情章、不合理盖章和“萝卜章”等问题。

“传统公章的使用暴露出越来越多的安全风险,智能印章正好弥补这一漏洞,它的出现是当今社会各级政府部门、各企业越来越迫切的需求。”星沙区块链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采取“互联网+智能印章”管理使用办法,真正实现百姓和企业办事“高效率、少跑腿”。通过采用智能印章,公章管理员对于一些不合理的盖章可直接拒绝,有效避免了人情章、关系章;同时对领导干部、经办人员也是一种监督,“这也是不断适应政府行政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