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厂房扩产能 这家国内最大异型材钽铌深加工企业有了“新目标”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4 17:34:21

1.jpg

长沙南方钽铌有限责任公司厂区规划鸟瞰图。

2.jpg

长沙南方钽铌工厂内的生产加工设备。

3.jpg

长沙南方钽铌的工人正在工位上进行作业。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有科)“目前,我们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异型材钽铌深加工生产企业,出口量居全国同行前列,而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三年进世界五强,五年创世界三强。”在长沙县黄兴镇打卦岭村,长沙南方钽铌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钽、铌均属于高熔点稀有金属,因其优异的耐高温、耐腐蚀性能及生物相溶性,而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军工、电子信息、化工、冶金、环保、医疗器械及机械制造等领域。

成立于2000年的长沙南方钽铌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是专业生产钽、铌、钨等稀有金属合金材料及制品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连续多年来,南方钽铌投入了大量研发经费,目前已成为钽铌深加工行业国内成长最快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异型材钽铌深加工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钽、铌、钨合金粉末及锭、棒、管、板、带、箔、丝、靶材、坩埚以及其他非标制品,年加工能力达200余吨,出口量居全国同行前列。

2018年,长沙南方钽铌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实现利润4244万元,上缴税收1760万元,出口创汇1.32亿元人民币,今年产品销售及出口均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

高位进位,今年,长沙南方钽铌又制定了“三年进世界五强、五年创世界三强”的中期发展规划。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南方钽铌正在新征的32亩土地上进行钽铌深加工技改扩建项目的建设,以扩大产能,抢占市场份额。该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新建厂房及生产配套用房21770㎡,购置生产设备83台套,形成年产钽、铌深加工产品70吨的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2.27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图公示,并通过了初步设计审批,同时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获得了先期开工手续,项目预计今年10月完工,该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南方钽铌实现腾飞,完成其“世界梦想”的强大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吴有科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