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永乐江增殖放流20万尾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3 15:05:26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5月21日,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在牌楼乡永乐江河畔彭源码头举行2019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引发市民关注并积极响应,大家以接力的方式将鱼苗放入永乐江,呈现一幅共创青山、绿水、鱼欢、虾跃、人笑的美丽景致。此次活动共投放鲢鱼、鳙鱼、草鱼、青鱼等“四大家鱼”鱼种20万尾。

2011年以来,我县从积极开展以政府主导的渔业增殖放流模式发展到社会民间组织的生物放流活动,并把每年的4月1日至6月1日定为永乐江流域禁渔期,公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意识极大增强,不断推进了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维护了水生生物的多样性。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在禁渔期对永乐江水域实行强化管理,定期不定期地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对全县水域进行巡查,对永乐江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取缔有害渔具及非法捕捞方式;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巩固禁渔成果,确保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的实效,实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的目标,推动安仁生态文明建设。

副县长匡光伟、县委副调研员单日生参加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红网安仁站

编辑:姜姿

点击查看全文